楷书四大家是谁

楷书四大家分别是赵孟頫、颜真卿、欧阳询、柳公权。楷书四大家是对书法史上以楷书著称的四位书法家的合称,也称四大楷书。赵孟頫,字子昂,汉族,号松雪道人,又号水晶宫道人、鸥波。南宋晚期至元朝初期官员、书法家、画家、诗人。

楷书四大家是谁


颜真卿,字清臣,小名羡门子,别号应方,京兆万年人。唐朝名臣、书法家,秘书监颜师古五世从孙、司徒颜杲卿从弟。颜真卿书法精妙,擅长行、楷。初学褚遂良,后师从张旭,得其笔法。

欧阳询,字信本,潭州临湘县人。唐朝大臣、书法家。欧阳纥之子。欧阳询精通书法,与虞世南、褚遂良、薛稷三位并称初唐四大家。

柳公权,字诚悬。唐朝中期官员、书法家、诗人。他的书法以楷书著称,初学王羲之,后来遍观唐代名家书法,吸取了颜真卿、欧阳询之长,溶汇新意,自创独树一帜的柳体。

楷书四大家是谁》阅读地址:http://haoshilao.com/2023/0324/1120049.htm

更新于:2023-03-24 11: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