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不能回娘家吗

可以回。

有一种说法认为:已出嫁的女儿不可以回娘家,如果过年的第一天如果嫁出去的女儿回娘家,意指着会把娘家吃穷,因此只能在初二或者初三回娘家,但是其中的含意是嫁去的女儿已经是别人家的媳妇了,过年婆家一定有很多人来拜年,媳妇要帮忙奉茶服侍,因此初一不可以回娘家。 由于传统观念中男尊女卑,认为女孩子一旦嫁过去就是婆家人。而大年初一又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日子,也是新年的开始。因此大家都希望有美好的寓意,希望女方能好好呆在婆家处理新年事宜。

在传统习俗中大年初二,才是女儿女婿回娘家的日子,即是女婿给岳父母拜年,俗称迎婿日。 到了在现在,男女地位平等后,过年去谁家过年成了一个问题,特别是许多家庭男女双方距离较远,因此这些说法又会经常被提起。其实这种说法倒没有太多迷信的约束,更多的是看双方家庭的商量协调处理即可。

大年初一不能回娘家吗》阅读地址:http://haoshilao.com/2023/0324/1119966.htm

更新于:2023-03-24 11: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