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有什么营养价值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含有含有不少营养成分,热量为139千卡(每100克三文鱼),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脂肪,叶酸,胆固醇,维生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维生素E,以及钙,磷,钾,钠,镁,铁,锌,硒,铜,锰等矿物质元素,具有不错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有什么功效

三文鱼味甘,性偏温,具有补虚劳、健脾胃、暖胃和中的功能,可用于体质虚弱、气血不足、消瘦、水肿、消化不良等。

三文鱼的饮食宜忌

宜:三文鱼尤其适宜心血管疾病患者、脑力劳动者、体质虚弱者食用。

忌:①瘙痒性皮肤病者慎食。②急性腹泻时不宜生食。

三文鱼的食用方法

三文鱼一般以生食为主,如要熟食,以三至七成熟为好,因为高温下三文鱼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虾青素、维生素等会被破坏,从而降低其营养价值。

三文鱼属于深海鱼,但同样有感染寄生虫的危险(主要是异尖线虫),而且芥末、酱油和醋等调料以及白酒、冰镇的杀虫效果都很有限,因此还是熟食最安全。如果喜欢生吃,也一定要选新鲜无污染、有正当合法来源的,并且不宜多吃。盐烧三文鱼头:三文鱼头洗净、撒盐,放在烧炉上烧熟,香味浓郁而不油腻。

捞起三文鱼刺身

原料:三文鱼片、炸薯片、广东泡菜、萝卜丝、菜椒丝、酸丝、酸荞头丝、海蜇头丝、芥末、生抽、麻油各适量。

做法:薯片垫底,中间放广东泡菜、白蜇头丝、萝卜丝、菜椒丝、酸丝、酸荞头丝,上面摆放新鲜的三文鱼片。吃法为将配料、三文鱼调入芥末、生抽、麻油等一同拌匀,捞起即食。

用配料来拌三文鱼可以减轻其肥腻的口感,提高三文鱼的鲜美口味,薯片和蜇头的酥脆与三文鱼的软绵搭配在一起,口感更好。而菜名用捞起, 也是图一个好彩头。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有什么营养价值》阅读地址:http://haoshilao.com/2023/0308/1103969.htm

更新于:2023-03-08 18:57:03 三文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