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个立春是几号

2023年第一个立春时间是公历2月4日10:42:21,星期六,正月十四。第二个立春时间是公历2024年2月4日16:26:53,星期日,农历腊月廿五。

立春是一年的第一个节气,立是开始的意思,所以立春节气表示春季的开始。不过这个时候气温还是偏低的,在气象学上还没有达到入春的标准,而且这个时候还要小心倒春寒。

立春的物候特征

据记载,立春节气,主要有三候,具体分析如下:

一候东风解冻。指的是立春以后,春风送暖,春回大地,冰雪融化,大地慢慢开始解冻。

二候蜇虫始振。这是指冬天蛰居的虫子,已经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已经在洞中慢慢苏醒,开始活动。

三候鱼陟负冰。春暖花开,湖泊河流里面结的冰,随着天气暖和,也开始融化。鱼儿也开始在水里嬉戏游玩,看去上,就像背负着冰块在水里游动。

2023年2个立春是几号》阅读地址:http://haoshilao.com/2023/0130/1062681.htm

更新于:2023-01-30 15: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