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鸡要不要焯水? 红烧鸡需要焯水吗?

  红烧鸡要焯水。红烧鸡需要焯水的原因,是因为它里面含有较多的血水,并且腥味也比较重,所以在焯水之后,口感会更加柔软,味道也会更加美味。红烧鸡在焯水的过程不能太长,如果时间太长,红烧鸡的口感就会变得很柴。

  材料:鸡、洋葱、甘笋各半只。调料:干葱两粒(切碎),淀粉一茶匙,色拉油、米醋、生抽、老抽各两汤匙,绍酒一汤匙,白糖三汤匙,清水五汤匙。

  做法:1、鸡洗后斩成块,放入淀粉一茶匙拌匀,泡油后捞起,沥干油待用。2、甘笋去皮与洋葱同切成厚片待用。3、器皿内放入两汤匙色拉油,爆香干葱、鸡块,加入甘笋、洋葱同炒匀,加入绍酒一汤匙、白糖三汤匙、清水五汤匙以及生抽、老抽、米醋各两汤匙,中火40分钟,煮至汁料收干及鸡熟即可。

  上色的话,其实没有什么讲究,白糖冰糖,我觉得问题都不大的,主要是生抽老抽的比例,自己控制好一般差不多是老抽:生抽=1:1.5,老抽不要太多,不然颜色黑乎乎哈。

红烧鸡要不要焯水? 红烧鸡需要焯水吗?》阅读地址:http://haoshilao.com/2021/1120/757642.htm

更新于:2021-11-21 11:34:27 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