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削皮后肉有淡紫色

山药削皮后肉有淡紫色是正常的现象,问题不大,可以放心食用。这是因为山药中含有酚类和酚类氧化酶,而空气中则含有氧气。山药去皮后,它会起反应,产生的醌类将显示为棕色或黑色,轻微氧化后可能还会显示淡紫色,是可以食用的。

山药削皮后肉有淡紫色


有些山药的表带上有一层紫色,这与土壤和种植的种类有关,尤其是铁棍山药是最常见的。 剥皮后,里面的山药肉也有一层紫色,可以放心食用。

山药中含有多酚氧化酶,而多酚氧化酶是引起水果和蔬菜酶促褐变的主要酶。这和切碎的土豆丝和去皮的苹果容易泛黄和变色是同意的道理。

山药削皮后直接与空气接触会氧化并变色。因此,脱皮后需要尽快将山药浸泡在盐水或醋水中,或者在山药表面撒柠檬水也可以防止氧化和褪色。

山药削皮后肉有淡紫色》阅读地址:http://haoshilao.com/2021/1120/757571.htm

更新于:2021-11-20 22:55:08 山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