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哪个部位最好?

梅花肉

梅花肉是猪身上公认口感最好的一块肉,每只猪身上只有5、6斤。梅花肉是位于猪肩胛上的肉,又称肩胛肉,肉里面会夹着一些白色筋条和部分脂肪,形式梅花图案,故得此名,梅花肉肉质鲜美,油花丰富,适合做猪排或者叉烧肉等。

猪肉哪个部位最好?

很多人觉得猪身上最嫩的是里脊肉,其实不然,最嫩的是梅花肉。梅花肉是位于猪肩胛上的肉,又称肩胛肉,肉里面会夹着一些白色筋条和部分脂肪,形式梅花图案,故得此名,是猪身上公认口感最好的一块肉,每只猪身上只有5、6斤,梅花肉肉质鲜美,油花丰富,肉质也相当嫩香,常煮不老,如果想买梅花肉一定要早一点去或者和老板提前预定。梅花肉适合做猪排或者叉烧肉等。

其次是里脊肉,里脊又分大里脊和小里脊,大里脊又叫通脊,靠近脊椎骨。而小里脊在通脊更里面一点的位置,这个部位的肉瘦、肉味浓且香嫩多汁。

第三是五花肉,猪的腹部位置,这里的肉肥瘦相间,一层瘦肉一层肥肉,吃起来肥而不腻。适合用来做红烧肉或者东坡肉。

第四是前腿肉,顾名思义,猪前腿部位的肉。这里的肉质略老,分布着十几块肌肉因此筋膜多,适合用来做馅料。

后腿肉就是平时讲的“猪脚”,又称后鞧,由于猪的腿部活动量较多,所以后腿肉含有的脂肪比前腿肉要少。肉质较有弹性,比较鲜嫩,而且肥而不腻,适合炒,煮,炖,烧等各种烹饪方式,无论怎么做都好吃,很多的火腿肠就是选用后腿肉。

猪肉哪个部位最好?》阅读地址:http://haoshilao.com/2021/1113/751335.htm

更新于:2021-11-13 21:50:14 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