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10种人不宜喝牛奶?

1、乳糖不耐受的人。体内严重缺乏乳糖酶的人是不能够饮用牛奶的。因为这类人摄入牛奶后,不能将牛奶中的乳糖转化为半乳糖和葡萄糖,进而就可能会造成腹胀、腹痛等现象的发生。

2、蛋白质过敏的人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蛋白质过敏的人并不能消化、吸收蛋白质,就可能会出现腹痛、腹胀的症状,甚至有些对蛋白质严重过敏的人还可能会出现腹泻、荨麻疹、哮喘等严重疾病。

3、消化性溃疡的人

消化性溃疡包括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这类患者他们的消化道黏膜往往会出现损伤,而饮用牛奶会刺激胃酸分泌,造成胃酸对溃疡部位的刺激加重,进而就可能会导致疼痛症状加重。

4、长期接触铅的人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乳糖,而乳糖会与铅结合,增加铅在人体内的沉积,诱发铅中毒,出现头晕、易疲劳等现象。而且要注意的是确诊为铅中毒的儿童也要尽量避免喝牛奶。

5、缺铁性贫血的人

牛奶中的钙元素、磷元素会与人体内的铁元素结合生成难以消化的物质,进而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如果缺铁性贫血的人经常喝牛奶,就可能会造成铁元素的缺乏更加严重。

6、患有肾结石的人

肾结石的主要成分是钙盐,而牛奶中也存在大量的钙盐。如果本身就存在肾结石的人经常喝牛奶,那么就可能会导致肾结石更大、更多,进而就可能会引起肾绞痛、腰部疼痛等症状,甚至还可能会出现排尿困难等现象。

7、患有胆囊炎或胰腺炎的人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等,这两类物质的排出都需要胆囊以及胰腺的辅助。如果是已经确诊为胆囊炎或胰腺炎的人大量喝牛奶,就会增加胆囊以及胰腺的负担,从而就会导致胆囊炎或胰腺炎的病情加重,影响疾病的治疗效果。

8、腹部手术后的人

腹部手术包括腹腔镜手术以及开腹手术,但不管是哪一种手术方式都会造成腹部的完整性受损,而牛奶在吸收、消化的过程中易产生大量的气体,引起腹胀、腹痛等现象,进而就可能会加重术后疼痛,影响术后恢复。

9、易出现腹泻、腹胀、腹痛的人

易出现腹泻、腹胀、腹痛的人本身就存在肠胃不适,而牛奶的营养物质在肠道内分解时也会产生大量的气体,进而就会加重腹胀、腹痛的现象。有些肠胃很不好的人在喝牛奶以后还可能会出现腹泻的现象。

10、反流性食管炎患者

反流性食管炎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胃酸以及胃内容物反流进入食管所致。而喝牛奶后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导致胃酸的分泌增加。如果反流性食管炎的患者经常喝牛奶,那么就可能会导致反酸、烧心的症状更加严重。

哪10种人不宜喝牛奶?》阅读地址:http://haoshilao.com/2021/1107/747046.htm

更新于:2021-11-07 21:42:01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