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鱼汤怎么炖好喝又营养?

准备食材:黑鱼,豆腐,老大葱,香菇,海鲜菇。切好的鱼加入适量的盐、一点料酒,拌匀腌制几分钟。锅烧热加适量的油,将鱼煎得两面金黄,这样煮出来的汤才会更白更香,但是要注意不要煎糊了。然后加水,直接开大火把汤熬白。汤熬白之后把香菇、海鲜菇和豆腐放进去,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再撒少许胡椒粉,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好喝又营养的炖黑鱼汤做法:

食材:黑鱼,豆腐,老大葱,香菇,海鲜菇。

步骤:

1、黑鱼葱尾部开刀顺着鱼排骨把鱼肉切下来,然后砍下鱼头,然后把鱼骨均匀砍成段。

2、切好的鱼骨多放一点盐,加一点料酒或者啤酒,然后加水用力清洗几次(把淤血洗干净)。洗好的鱼骨加入适量的盐(3斤鱼大约加入一调料勺的盐)、一点料酒,拌匀腌制几分钟。

3、香菇洗净之后去掉头,然后切成两半。

4、锅烧热加适量的油,把油烧至微微冒烟然后把油倒出去(润锅,等会煎鱼不粘锅)。然后重新加入适量的油(最好用猪油),下入葱段和姜片,然后下入腌好的鱼骨,把鱼骨煎至两面金黄(煎一下熬出来的汤更白更浓)。

5、鱼骨煎至两面金黄之后葱锅边淋入一点料酒,然后加水,直接开大火把汤熬白。水开之后捞去浮沫(等下喝汤没有那么腻)。汤熬白之后把香菇和海鲜菇放进去。

6、把汤和肉全部倒入砂锅中,再把豆腐打进去。盖上盖子小火炖10分钟。炖好之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再撒少许胡椒粉,最后撒上葱花。

注意事项:

1、鱼要煎得两面金黄煮出来的汤才会更白更香,但是要注意不要煎糊了。

2、盐不要下太早,要快起锅的时候加。

3、加入香菇海鲜菇鲜味已经够浓了,所以不用再加味精了。

黑鱼汤怎么炖好喝又营养?》阅读地址:http://haoshilao.com/2021/1029/739956.htm

更新于:2021-10-29 09:17:58 黑鱼 煲汤